ཚེས་བདུན

完全没有节操,啥官配拆逆蟹脚都吃,简称邪完了(。嗷三搜索用户名ehiku,WP和quotev搜索用户名tshepade有全部文章,help yourself

【澄羡/双杰】OOC,天雷,狗血,作者不做人-6

终于发现怀了_(:з」∠)_

如果看下去的话默认已看过文前警告且认同作者:

1. 默认你看过第一章的所有警告了;

2. 最大雷点:纯洁兄弟情(?)的双杰有肉体上的关系;

3. 作者没有人性没有节操没有道德,也期待决定看下去的你也没有人性节操和道德(。)

具体警告:狗血,天雷,不好看,炒鸡不甜,作者特别恶俗下流肮脏不要脸,作者不是人,语言很现代,一点也不原著风,矫揉造作,无病呻吟,无理取闹,没有逻辑,许多奇怪的心理描写,反复重复同样的事像祥林嫂一样,青春疼痛文学风,还有什么雷点我一时半刻想不起来,总之别带逻辑三观节操和脑子来看。
私设:双性,生子,忘羡求学香炉成真梗,带球跑(……),江家只有江枫眠死去,虞紫鸢失丹,穷奇道截杀只有金子勋死了,所以魏无羡和百家的矛盾就多拖了几年……

主要情节:夷陵老祖又在欺负自己师弟了(。)


伤口差不多结痂了,于是江澄开始了罚跪的日子。宗族事物多,他又被勒令天天晚上跪祠堂,很快因为休息不好便面上出现了浓浓的倦色。成亲的所有事宜于是都交给了虞紫鸢和赶回来帮忙的江厌离。

魏无羡自从与蓝忘机见面后,每天都恹恹的。白天趴在江澄的房间里陪着他处理公务,晚上也跟他一起跪在祠堂里。江厌离时常会晚上过去探望二人,给他们带一点宵夜,免得二人饿着了。魏无羡和江澄便又会因为争抢食物而大打出手,这是他唯一稍微有点精神的时候,最后往往二人又相互靠着睡着,一如少年时的日子。当然靠着睡着还是好看点的姿势,其他张牙舞爪东倒西歪趴了一地的情况也是有的。

江澄嫌弃地说:“我不用你陪,你还是滚去好好养伤吧,免得大婚时人家说我们江家连个人都喂不胖。”

魏无羡趴在江澄腿上,漫不经心地说:“师弟你口里说这不要,但我知道你心里还是很想要我在这里的。”

江澄说:“你以为我不知道你是最近心情不好吗?”

“是啊,”魏无羡微微一笑,“师弟,你夫人最近失恋了,借个肩膀靠靠呗。”

江澄哽住,你妈,兄弟失恋的话,大概应该好好大醉一番,发发酒疯,哭喊着说什么“天涯何处无芳草,下一个更好”,夫人失恋,我该咋办?高不高兴都很奇怪啊。

“你那天都和蓝二说什么了?”江澄问。

魏无羡说:“没说什么。”

江澄表示不信:“你就是从那天起变成这副死狗样的,少嘴硬了。”

“啊,”魏无羡于是接着毫无诚意地说,“就是一些常规的,所有人在那个时候都会说的话呗。像是什么,我永远都爱你啦,永远都不会忘记你什么的。”

永远爱你?永远记得你?这有啥好郁闷的,这哪里是分手。江澄纳闷了。

魏无羡翻了个身,继续枕在江澄大腿上,闷闷地想,这个一根筋的货当然不会知道了,这其实是再见的意思。他们永远地告别了。

“总之,”魏无羡继续背对着江澄说道,“你也知道师兄最近心情不好,就让我和你呆着吧。”

江澄沉默地摸着枕在自己大腿上的大头,看着魏无羡这种样子,他有些庆幸自己并不像蓝忘机那样爱魏无羡,否则相互之间纠缠这么深,却没有走到最后的话,一定会吐血三升,再也振作不起来了。

江澄哼了一声:“算了,反正我从小到大给你收尸多少次了。”

“是啊,”魏无羡一动不动地说,“这次竟然也要你来给我收尸,实在是委屈你了。”

委屈?江澄疑惑,难道不是麻烦吗?

“你什么意思?”他问。

魏无羡接着语调平平地说:“要委屈你和我在一起了,下半辈子你就得将就跟我一起过了。”

江澄怒,他差点脱口而出“你知道就好”,但是又知道这不是自己的本意。虽然他之前的喜好一直都不是魏无羡这样的,但是他也没觉得太难以接受。

“没关系,”江澄低头说,“这世上,谁不委屈?你不也得委委屈屈地嫁到江家来吗?”

魏无羡笑:“嫁给江大宗主,怎么算委屈?”

江澄也笑:“娶了夷陵老祖,怎么算委屈?”

师兄弟俩都笑了出来。江澄继续轻轻地抚着魏无羡的头发。

“也许,”江澄轻轻地说,“世界上也根本就没有称心如意的人吧。”如果有,真的很想见识一下啊。相比之下,江澄觉得自己过得已经很不错了。所以说之前干嘛在意这些有的没的呢,早知道所有人都没有开心快乐,也许心态还会好一些呢,知道这是人生常态,知道继续强求也没有意义,放一放执念,接受现实接受现状,对大家都好吧。

江澄喃喃地:“早知道我父亲当时是在给我选媳妇,我那么介意作什么?”

魏无羡“噗嗤”一声:“因为你当时不知道啊。早知道江叔叔是想让我当上门女婿,我就……我就乖乖呆在莲花坞大门不出二门不迈好了。”

“嘘,”江澄温柔地说,“别说这些自己也不相信的话了。”然后俯下身抱住了魏无羡,用衣袖遮住了他泪流满面的脸。

 

后来魏无羡就算和他呆在一个房间里,也是睡觉的时间比较多。像是燃烧过后沉积下来的红炭,还保有一颗炙热的内核,但只是缓缓地散发着微弱的光和热了。每天睡了起来吃,吃了过后睡,或者跑到祠堂靠在江澄身上睡。饭菜也不爱吃,每日昏昏沉沉,清醒的时间也不多。后来在临近大婚的时候,医师例常上药诊脉时,才发现魏无羡已经有两个月的身孕了。

医师走后,二人之间沉默了一会儿。江澄想起两个月前那个暴虐的夜晚,他不顾魏无羡伤重未愈,愤怒无奈激烈地占有了他。

然后江澄犹豫着开口了,他紧张而犹疑地问:“这个孩子……它……”

魏无羡看着江澄的样子,就知道他在想什么,没好气地说:“不是你的,是蓝湛的。”

“什么?!”江澄怒道,“什么时候?!”

魏无羡说:“你生个什么气,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和他的事。”

江澄重复了一遍:“什么时候的事?”

魏无羡说:“我们告别的时候。”

江澄气急败坏:“那是我家!你竟然在我家和别人……!”

魏无羡毫不在意地说:“打个分手炮而已,这难道不是人之常情吗?”

江澄打了魏无羡一巴掌,怒吼:“你怎么这么不要脸!!”

魏无羡一拳打了回去,更大声地吼了回去:“你又不是第一天知道我不要脸了!!”

江澄气得想要动手,然而想起眼前的大师兄已经没了金丹,实在不好欺负人家没灵力。过去的话,师兄当然是可以随意揍的,但是现在他肚子里揣了一个,就更不好下手了。江澄不知道魏无羡到底算男算女,但是他不会对怀孕的人下手。

实在无奈,他只好怒气冲冲地摔门而出。

 

江澄在自己的房间里踱来踱去,被魏无羡的臭不要脸气得要死。然后,他慢慢冷静下来了。首先,魏无羡和蓝忘机见面的地点是湖上的小亭,那是个开放的空间,没有任何遮盖,魏无羡再怎么不要脸,蓝忘机也不会跟他在那里行事的吧?再就是,魏无羡那时候已经答应了和江澄的亲事。在没有婚约之前,自然可以随便乱搞,但是有了婚约之后,魏无羡就不是那种行事随便的人了。他如果是,也不会因为要对江澄负责而留下。而且,就算魏无羡不要脸,蓝忘机也不是那种会和已有婚约的人有纠葛的人。最后,他们二人见面的时间是三天之后,就算魏无羡真的和蓝忘机行苟且之事,这么短的间隔,他怎么知道自己肚子里的孩子姓的是什么?

江澄沮丧地发现,自己的理由里,大半竟然依赖的是蓝忘机的节操。虽然蓝忘机素来行事端方,但是,鉴定于他年轻时和魏无羡的纠葛,这让江澄很是不放心。然后他就更沮丧了。

然后江澄灰溜溜地回到了魏无羡的房间。

魏无羡瞥了他一眼:“怎么?”

江澄冷笑:“如果真是蓝忘机的种,我这就修书去云深不知处,叫他来给你负责。”

魏无羡愣了一下,然后说:“好呀,去吧。我正好又可以和他在一起了。”

江澄观察着魏无羡的表情,接着说:“和他在一起?不可能。这孩子生下之后,你还是我云梦江氏的主母。”

魏无羡斜瞥着他:“我倒是不知道你什么时候对我如此情根深种,连我怀了别人的孩子都不介意,一定要留我在此。”

江澄嗤笑:“对你情根深种?我不过是因为已经广告天下你魏无羡是我云梦江氏的主母,否则你以为我对你很感兴趣吗?”

魏无羡笑:“那也没关系,你放我走,对外说我闭关修炼,或者重病不起,就让天下人都以为夷陵老祖还在莲花坞就可以了。”

江澄气:“你这么想走?你,你不是已经说过了,不会走的吗!”

魏无羡哈哈大笑:“江澄,你想试探我还早着呢。”

江澄沉默了,他本来是想看看魏无羡到底说的是不是实话,结果反而被魏无羡试探出自己不想放他走。妈的,太早亮出了底牌,现在只能任人宰割了。好在江澄不是吃醋,他十几岁开始就被这俩人腻歪得不行,他在意的只是魏无羡作为自己的夫人竟然还在和别人乱搞,这让他面子上很不好看。江澄也很纳闷,之前明明已经说好了的,怎么魏无羡现在态度大变,一副非要走不肯留的态度。哪里出了问题?

他又换了一副嘴脸,傲慢地说道:“你十五岁时怀的蓝忘机的孩子,我都可以好好照顾你,更何况现在这孩子有很大的可能就是我的。我不管你怎么想,它这个时候投胎到你肚子里,不是我的孩子也得是我的孩子了。”

魏无羡嘲笑道:“随便你了,江澄,你还真是个乌龟王八蛋啊。”

江澄又一次气急败坏地摔门出去了。之前还说蓝忘机是乌龟王八蛋,真能忍。现在老子也是乌龟王八蛋了,真是不能忍也得忍。老子才是乌龟王八蛋!

老子到底是当爹了,还是喜当爹了啊。


Note: 其实羡只是心里不好过,所以拿师弟撒气了(。)下一章一个突发车……??

评论

热度(11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