ཚེས་བདུན

完全没有节操,啥官配拆逆蟹脚都吃,简称邪完了(。嗷三搜索用户名ehiku,WP和quotev搜索用户名tshepade有全部文章,help yourself

【澄羡/双杰】OOC,天雷,狗血,作者不做人-5

唉,行吧,写就写吧,这次写个永别(。)

如果看下去的话默认已看过文前警告且认同作者:

1. 默认你看过第一章的所有警告了;

2. 最大雷点:纯洁兄弟情(?)的双杰有肉体上的关系;

3. 高能预警:本章估计是让所有人都不爽的一章。忘羡虽然是真的然而分开了,但是他们永远不会停止相爱。澄羡虽然在一起了然而并不是爱情,不过他们会永远陪伴在彼此身边。您真的不需要勉强自己去看的,真的,别给自己找不自在。

4. 作者没有人性没有节操没有道德,也期待决定看下去的你也没有人性节操和道德(。)

具体警告:狗血,天雷,不好看,炒鸡不甜,作者特别恶俗下流肮脏不要脸,作者不是人,语言很现代,一点也不原著风,矫揉造作,无病呻吟,无理取闹,没有逻辑,许多奇怪的心理描写,反复重复同样的事像祥林嫂一样,青春疼痛文学风,还有什么雷点我一时半刻想不起来,总之别带逻辑三观节操和脑子来看。
私设:双性,生子,忘羡求学香炉成真梗,带球跑(……),江家只有江枫眠死去,虞紫鸢失丹,穷奇道截杀只有金子勋死了,所以魏无羡和百家的矛盾就多拖了几年……

主要情节:伤离别。


江澄问:“你真的要做这个吗?”

魏无羡说:“总还是要说清楚的。”

江澄说:“那好吧,我来安排。”

 

三天后,蓝忘机拜访云梦莲花坞,和魏无羡在湖上小亭内见面。

叛出江家,和温氏遗脉重上乱葬岗后,蓝忘机还时不时去看望魏无羡。然而后来,魏无羡与百家之间的矛盾越来越深,蓝家便只好出面警告了蓝忘机。他们已经很久没有见面了。

二人沉默许久,蓝忘机才问:“你……可还好?”

魏无羡微微一笑:“你看呢?”

蓝忘机渴望地看着魏无羡。不见面的时候还好,但是一见面,才苦涩地发现原来渴慕竟然这么深,看一眼就会感到痛苦,更何况魏无羡消瘦了许多,步伐虚浮,脸上还有伤。他不想再看,但还是目不转睛地盯着魏无羡。

“你受伤了?是……玄门百家……?”蓝忘机低声问。

“不是,”魏无羡回答,“是江澄打的。”

蓝忘机皱起眉头:“江晚吟?”

魏无羡笑:“是啊,他扇了我好几个耳光,然后用紫电狠狠地抽了我一通。到现在都还在疼呢。”

魏无羡的半边脸仍旧没有恢复原样。蓝湛忽然感到不能呼吸,他知道江晚吟的脾气火爆,但是那也是唯一一个会拼尽全力护好魏无羡的人,然而这身打是怎么回事?

“他没有……?”蓝忘机艰难地问,“他没有……?”

魏无羡轻声答:“他有。所以,等我和江澄的伤势好一点,我们就要成亲了。”

蓝忘机静静地坐在那里,即使知道这是极有可能的后果,但是亲耳听见魏无羡说出来,仍旧让他心痛到无法呼吸。

魏无羡问:“蓝湛,你是知道事情会变成这样的吧?”

蓝忘机颤抖着说:“是。”

魏无羡又笑着说:“你也知道我不愿意的吧?”

蓝忘机说:“你不愿意?那你……?”

魏无羡说:“所以说江澄才打了我啊。看,脸上还有淤青呢。”

蓝忘机愣愣地重复:“他……他,你不愿意,所以他——”强//暴了你?

魏无羡说:“是啊,我不愿意,说实话他其实也不愿意的,不过没办法,倒是为难江澄了。他还气得问我说,你可以这样对我,为什么他不能呢。”

蓝忘机此时已经彻底明白到底发生什么了。心脏疯狂跳动,太阳穴的血管“突突”地又疼起来,感觉人要疯掉,脑子又十分清醒,可以听到对方说话,也可以冷静稳定地回复对方。然而精神和身体似乎分开了,他好像可以从一个局外人的角度站在一旁冷静地分析谈话的内容。

蓝忘机艰难地问:“那你……为什么……”为什么还来见我?为什么要跟我说这些?

魏无羡轻声:“让你看看,你到底对我都做了什么。”

伤害都是别人和江澄加诸魏无羡身体的,蓝忘机没有出任何力。然而,在知道后果的情况下告诉江澄金丹的事情,其实也是对魏无羡做出了什么了吧。他知道江澄会大怒,他知道江澄会对魏无羡做什么,他也知道魏无羡不会同意,但是他没想到江澄竟做到了这样。在知道会发生什么,却没有去做什么,或者根本就是促进催成这样的事的情况下,的确是可以说这都是蓝忘机对魏无羡做的了吧。

两行眼泪从蓝忘机的眼中流出。太过痛苦,太过心痛,脑子里叫嚣着“他怎么敢这样对你!”,想要扑上去将人狠狠揉进怀里,再不分离,然而身体却仿佛被牢牢钉在了椅子上,酷刑一样,眼看着心爱的人就在眼前却再也无法触碰。

魏无羡演到这里,看到蓝忘机的泪水,终于忍不住了,问:“为什么?”

蓝忘机愣愣地说:“如果蓝家要出面,那么我们就必须要回去。而我并不想带你回去。”

魏无羡笑中带泪:“是吗?”

蓝忘机颤抖着说:“我再也不想……我不能让你成为第二个母亲。”被禁闭在云深不知处深处,每个月只能见自己的孩子一次,爱人太过痛苦而不与自己见面,曾经或许也有过梦想和抱负,有过许许多多想要做的事情,但是再也没有人在意了,她自己也不在意了,终身只能在那一方小小的空间等待着别人的施舍,仰仗着他人的善意*。太过痛苦,太过压抑,魏无羡是他心爱的人,他无法忍受母亲的命运也降临在魏无羡身上。魏无羡又是个骄傲自由而不羁的人,蓝忘机宁可他死了也不愿意这样对他,太过耻辱。

“是,”魏无羡闭上眼,感受到自己的泪水也流了下来,“我也不愿意。你想的对。”你想的都对,我们当初不就是因为这而脱离蓝家的吗?当初的日子多么快乐,一切都还没有发生,十五岁的魏无羡不知道自己和腹中孩子的命运日后会如何,害怕地逃走,躲在夷陵的山林里焦虑地期待着孩子的到临。他找来江澄照顾他,然后蓝忘机跟随江澄也找到了他们。那时候虽然恐惧着,但是也期待着,但是现在回想起来,实在是一段少有的平静时光。后来的日子也很不错,射日之征时终于互相把心意说开,苦涩,但是情窦初开,发现对方竟然也属意自己,多么惊喜,多么甜蜜,多希望生命能结束在那一天,那么在回顾这一生的时候,记忆里就都会是淡淡的甜甜的调子了。他真诚地,羞涩地,全心全意地爱过,也被热烈地,痛苦地,毫无保留地爱过。中间发生的那么多,都可以被忽略掉。战争结束后的日子也很快乐,他们一直在一起,不论是在哪里,只要在一起,就已经足够了。蓝忘机在最幸福的时候,看着魏无羡的神情仍旧是微微带着痛苦的,仿佛是知道这样好的时光并不会长久,他爱上那个强硬地闯进自己空无一物的世界,打破自己心防的人,那是世界上最好的人,他伤害了那个人,那个世界上最好的人也爱着自己,仍旧爱着自己。他早就知道不能期待更多,太好的梦别信**,在这个冰冷无情的的世界里,他曾经躲在这样一个五光十色的泡沫之中***,即使短暂,他也满足了。和江澄不同,江澄对于伤害总是深深记得,耿耿于怀。魏无羡也深深伤害过蓝忘机,但是他和他的爱带来的即使是伤痛,这对蓝忘机而言仍旧值得,仍旧珍惜。

即使理解,仍旧怨恨。魏无羡知道蓝忘机做出了最好的选择,他不能不去表示谅解,但是,蓝忘机是唯一一个让他觉得可以肆无忌惮去埋怨怨恨的人了。他毫无负担地对蓝忘机有期待,于是在期待破灭之后,他自然要怨恨。其实没有所谓的更好的选择,魏无羡也知道,不过是同生或者同死,仍旧在一起再不是一个选项了,不过是选择这一种的痛苦,或者那一种的痛苦。哪一种魏无羡都不喜欢,所以不论蓝忘机做出哪一种选择,他都会怨恨。

蓝忘机看着魏无羡,他宁愿魏无羡对他直白地表达不满,也不愿魏无羡哀伤地表示,你做得对。哀伤,仿佛就已经是不再挣扎。之前抗争过那么久,还是到了今天这个地步。

魏无羡问:“你今后的打算呢?要回到蓝家吗?”

蓝忘机说:“是。”家中需要我的援手了,而我,也需要在蓝家的地位,否则无法保护心爱的人,也无法保证自己的意志和信念的执行和贯彻。他和魏无羡试过了,光是一腔孤勇,是没法让他们年少的理想真正实现的。

他尝试着伸出手,不知道自己还能不能这样做。最后,蓝忘机还是抚上了魏无羡耳边的头发,说:“我不仅希望你活着,还希望你好好活着。你必须活下去,这样才能实现我们当初的愿望。”

锄奸扶弱,无愧于心。我们当然可以逃去一个没有人知道的地方,但是,我知道你不会那样做的,你从来就不是一个独善其身的人,而这也正是我爱你的原因。

魏无羡知道在蓝家会有诸多掣肘,只有在江家,他才能像以前一样,不受改变,还能继续不改自己的意志。蓝忘机已经尽了他的全力保证这样了。仙门百家不愿意江家有魏无羡,不过他们更不愿意让蓝家的实力更进一步,这已经是在诸多制衡下能达到的最好的平衡了。他清楚地知道,但是仍旧不想听蓝忘机这样直白地表达出来。

魏无羡苦笑,你还真是政治正确到了极致啊。但是即使做出正确的选择,还是让人心痛难当。

魏无羡轻声:“你知道我们今后不会再见面了吗?”

蓝忘机露出一个痛苦的表情。你我心知肚明,一定要说出来刺痛我吗?

“有的时候我会想,”魏无羡说,“这个世界值得我们这样牺牲吗?那些人,从来没有在我们遭难的时候伸出援手。所以,我们要为了那些人,再也不能在一起了?”

蓝忘机温柔地看着魏无羡,低声说:“因为在这世上,我们相遇了。”各自苦苦挣扎,遇见了彼此,仿佛是奇迹一般,于是再不孤单,仿佛是这个世界给予自己的小小善意,或者是,最大的善意,让他们相遇。

世界会变得更好的吧?在他们不懈地努力的情况下,不会再有人经历他们经历过的挣扎和痛苦。而他们能这样做,也正是因为相互给予还有相互从对方身上汲取的爱和勇气。

魏无羡哭着扑进蓝忘机怀里:“你就一定要说正确的话吗!”

蓝忘机当然不想,他什么都不想说,但是爱人已经比自己遭受了更悲恸的打击,他只得承担起宽慰的职责。蓝忘机无言地抱紧魏无羡,最后一次感受爱人在怀里,透过温暖的胸膛传来的心跳声。贪婪地闻着对方身上的味道,饥渴地感受着对方的身体,因为今后这一切都将再也不再。

许久,魏无羡才哽咽着说:“我永远爱你,也永远记得你。”

蓝忘机无言地点点头。他也是。

他仍旧拥有他,他永远都拥有他,只不过他今后将会在另一个地方生活得很好了。不过这也没关系,他只需要他过得好就可以了。

他们今后也会一直从彼此身上感受到爱和勇气还有希望。

 

* Tennessee Williams <A streetcar named desire>, Blanche: “Whoever you are—I have always depended on the kindness of strangers.”

**何韵诗《痴情司》,“梦太好,别相信”

***《古剑奇谭二》,沈夜:“黑夜很快就要来临,带来漫长的寂静与虚无……而那黑暗的最深处,又是谁的心念不肯改,幻作五光十色的——梦?”

评论(2)

热度(6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